close

 


 


緊急措施


 


護士:「醫生,不好了!剛才那個病人吃了我們給她的藥,一出
診所的們就暈倒了!」
    
醫生:「趕快,把她的身體翻個個兒,擺成是剛剛進門的樣子!」


 


最拿手的


 


醫生為湯姆作了長時間檢查,仍未能查出他患的是什麼病。
      
湯姆皺著眉頭:「你們醫院的水平就這麼差勁呀?」
      
醫生沒生氣,只是意味深長地說:「這樣吧,你回去洗一次熱水
澡,然後在室外走動兩個小時,但一定不要穿衣服。」
      
「這樣就能治我的病嗎?」
      
「不。不過,這樣你準能染上肺炎,而我們對肺炎從診斷到治療都是最拿手的。」


 


 


不能用手


 


一個醫生走在街上。
      
對面跑來個小伙子,撞在醫生身上,把他撞倒了。
      
醫生大怒,站起來拉住小伙子,舉手就要打。小伙子忙說:「您用腳踢我吧!請千萬別用手打。」
      
醫生問:「為什麼?」
      
小伙子說:「人家說您用腳踢喪不了命,可一經您的手就沒命了。」


 


 


實在想不清


 


兩個醫生碰面,其中一個矮個子滿臉陰鬱。
    
「怎麼了?」另一個問,「你剛治好了一個疑難病人,很成功嘛。」
    
矮個子說:「我實在想不清,究竟是用什麼藥把他治好了。」


 


不用擔心


 


病人:「大夫,昨天回家我才發現有根針還紮在身上沒取下。」
    
大夫:「別擔心,我們不會按扎得時間長短來計價的。」


 


 


 


先學游泳


 


一位醫生治死了人,被這家人捆綁住,準備送官府。夜裡乘人不備,醫生掙脫繩索,游水過河逃回家中。見到自己兒子正在讀診脈之書,便忙說:「兒子啊,讀書還可以緩一緩,還是先學會游泳更重要。」


 


 


急診須知


 


某家醫院規定,醫生、護士下午5點半下班。
      
為了急診病人的就診,在這家醫院的門診部門口掛著一個指示牌,告訴人們醫生下班以後有急診的病人怎樣處置。指示牌用很長的篇幅列舉了各種細則,在哪兒能找到看護,怎樣和看護聯繫。看護來之前做些什麼等等。
      
然後,指示牌的最後一段寫著:如果你真有時間把這個細則讀完,那麼你的病就不是急診,明天上班後再來吧。


 


 


住 院


 


一個病人向他的知心朋友說:「醫生說,他用兩個月的時間就可以使我下床。」
    
「那他做到了沒有?」
    
「在第五天他就使我下床了……
    
「怎麼回事?」
    
「他給我看了住院費用的單據……


 


 


特殊用藥


一個人對藥房裡的藥劑師說:「我失眠得太厲害了。家裡的那只小貓在地毯上走過去,我都會驚醒。」
    
藥劑師飛快地拿出一包藥粉,遞給他。他忙問:「這藥有效嗎?」
    
「沒問題。」藥劑師極其自信。
    
「那我一天吃幾次?」
    
藥劑師反而急了:「你可千萬不能吃,給你的貓吃一次就解決問題了。」


 


那怎麼成


 


有人參觀瘋人院時,見一瘋子把自己懸在房樑上,還發出「哈
哈」的怪笑聲,便問另一個瘋子:「他幹嘛要這樣!」
      
「他把自己當成吊燈了。」
      
「咳,你們醫院也真不負責,為什麼不提醒他,讓他下來呢?」
      
「那怎麼成,他要是下來了,沒了吊燈,四周不成了漆黑一片了嗎?」


 


 


 


媽媽帶領多多到醫院去拔牙,她拿出10法郎交給醫生,醫生說:「太太,要30法郎。」
    
媽媽吃驚地問:「咦,昨天你不是說只要10法郎嗎?」
    
「是的,太太。」醫生回答:「由於您孩子叫得這樣厲害,把兩個病人都嚇跑了。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