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草菅人命的兩家醫院!


1997年初,那時我來美國唸書將近半年,父親的白血病治療,從1996年初到那時,已經有了一年的時間。那是那段前文中(見我在台大醫院12D的日子),我們以為父親的白血病做完化療後已經好了的那段日子。那時,我正在掙扎地準備博士班資格考,要準備的東西真不少,好久沒有這麼認真地讀書了。


 


 


突然一個晴天霹靂又打到腦門上。大姊一個電話打來,說媽住院了。原來我媽因為有些腹痛出血,到台大醫院檢查,一查不得了,檢驗說是「子宮內膜癌」,還是二期末。癌症這個東西,你的診斷裡要是有一個「末」字,那很不幸,就是說西醫要準備死馬當活馬醫了。果不其然,醫生說,因為已經是「二期末」,已經錯過化療的時機,也不能開刀,因為「二期末」的癌症是很容易轉移的。唯一的方法,就是放療,也就是照鈷六十。


 


 


記得那時,聽到了這個消息,我每天都惶惶終日,心裡想的,是怎麼我就這麼倒楣,父親的白血病也就算了,母親也在這時候得病,還是個說出來人家都沒聽過的「子宮內膜癌」,更可怕的,是那個「二期末」三個字。別人得癌症,都可以去切掉,怎麼我們家得的癌症都不能切呢?我常站在系館外面,看著美麗的太平洋,心想我這個博士夢是作不成了。


 


 


我媽是個很勇敢的人,她說絕對不作放療,我們混台大醫院已經一年,看過的聽到的,放療是最恐怖的,有去無回。作了也是死,不作也是死,那還不如不作。於是,親戚朋友們開始出主意,最後介紹到了三總,說有到一位可以信 賴的 醫師那看看。神通廣大的親戚朋友們,從台大醫院弄到了他們的檢驗報告,給了三總的醫生。


 


三總的醫生,說看不出不可以開刀的道理,於是基於台大醫院的檢驗報告,母親在三總開了刀。 醫師出了開刀房,說很奇怪,子宮裡沒有看到腫瘤,不過為了安全起見,他把卵巢、子宮通通都切除了。切下來的東西送去檢驗,竟然真的沒有腫瘤,完全沒有。


 


 


我那時在美國,聽到差點沒昏倒。我大姊義憤填膺,拿著三總的報告到台大醫院去理論,台大的醫生說,你沒在我們這裏作後續的治療,一切與我們無關。X!(原諒我的粗俗,十年以後的今天,我還是一定要寫這個字),在你們那裡作後續的治療是什麼?是放療你知道嗎?一個沒有問題的人去做完放療是什麼樣子?做完放療剛好病好了我還要感謝你嗎?我們本來就沒事啊!


 


 


這時你終於可以感受到身為一個市井小民的無力,去告他們嗎?那可要費時耗日,而且所費不貲,而且未必能贏。最後,三總的醫生也勸我姐,說他們也很難做人,畢竟三總台大的醫生也有認識的,拿著三總的報告去質問台大,他們也臉上無光。就這樣,一場鬧劇就這樣在家屬的憤恨下無奈的過去了。


 


 


母親整整在床上躺了半年,我回去時,她虛弱的給我看那一條長長的刀疤,從臍上一路劃到恥骨,我看著,眼淚撲簌簌的掉了下來。那時,父親還在化療的緩解中,無奈、荒唐、憤怒的心情充滿在我心中。


 


十年後的今天我寫這篇文章,手還在發抖,久久不能自已。 


本文轉錄自矽谷中醫  作者不詳


 


何宗融醫師讀後感


本文的真實性無法得知,但從作者的文筆中,可以感覺出他是用發自內心的真誠一個字一個字所寫出來的,所以應該不是假的。


 


其實癌症在一般大眾的既有印象中幾乎就和死亡劃上等號,真正能夠看開的人真的不多,所以我個人覺得治療癌症的最好辨法也是唯一的辨法就是「事先預防」。


 


癌症是絕對可以預防的,而且預防癌症的方法真的很簡單,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做得到,總括的重點只有三大項,就是「心、動、吃」。


 


1.    心:即保持好的心情。俗話說:「一日三笑,不用吃藥」


  此點是最重要的,如果第一點做不到的話,其它二點


  做到也沒有用


      


2.    動:適當的運動,運動也不能太過激烈,太過激烈的運動


        反而產生過多的自由基來危害人體。


  適當運動可參考現在衛生署所推動的「運動357


  


  3:就是每天運動30


  5:每週運動5


  7:心跳速率控制在最大心跳數的7


 


3.    吃:多吃蔬果、少吃肉、少吃加工食品、少油、少糖、少


        鹽、避箊酒


        蔬果中的植化素被證實有抗自由基的功效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 現在的肉問題很多,很多肉都會打生長激素,


 


牛肉有狂牛症跟瘦肉精的問題,


豬肉有口蹄疫,


其它的雞、鴨、鵝又有禽流感的問題


      吃進太多的肉自然對身體不好


加工食品中有太多有致癌疑慮的食品添加物


 


 現在一般的上班族很多為了工作必需長時間熬夜,經濟不景氣又導致壓力大,三餐也沒有時間可自理,所以三餐都吃外食(外食的二大特點就是太油及太鹹),再加上沒有時間可以運動,怪不得現在得到癌症的人越來越多。


 


真心的建議如果沒有時間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作習及飲食習慣者,一定要常服用一些具有抗癌功效的中藥材來做保養


 


 


中藥和西藥不一樣,西藥沒有保養的藥,所有的西藥都是化學合成的,所以一定都有副作用;而中藥中常用的科學中藥是天然植物經煮沸後加入澱粉後而做成的,其藥性溫和,一些保養用的補氣血藥幾乎沒有副作用,長期服用確實可以提升免疫力而達到保健抗癌的功效,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所以不一定適合每個人,建議還是需找中醫師就其體質下去調理,才能真正達到防病強身之功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