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鬱症


夏靖庭強調:台灣精神科醫生只是不停開藥,憂鬱每下愈況

     2009/12/04 16:14

【葉婉如台北報導】


演出偶像劇《公主小妹》的演員夏靖庭,日前涉嫌持有安非他命在中和家裡被抓,昨他在自家樓下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,坦承被逮時稱沒吸毒是說謊,改口承認因3個月沒戲拍,為安撫焦躁情緒再染毒,至於和應召站通聯,他說:「我沒結婚、沒女友,只是生理需求,後來談不攏沒成交。」


 


夏靖庭25日下午在家被警方破門而入,搜出安毒吸食器和殘渣,再度涉嫌吸毒被逮,當下他稱10年來沒再碰毒品,昨他開道歉記者會,坦承之前說謊並承認被逮前夜吸毒,強調和藥頭郭效仁是單純老友,無藥物往來。 



他表示,1996年出獄後,對人生和工作恐慌,罹患憂鬱症,看精神科服用抗憂鬱藥和助眠藥,卻讓他呆滯無法專注拍戲 3年前他花16千元向朋友拿了9公克的安非他命備用,沒戲拍情緒焦躁時會使用,「不是上癮問題,只是安定情緒的方式」。他指出最近沒拍戲,窮極無聊才會想找應召站,想花6000元解決生理需要,電話還是來自朋友車上的貼紙廣告,沒交易的原因,他坦白說:「條件談不攏。」 


 


過火去霉運


夏靖庭強調,台灣精神科醫生只是不停開藥,憂鬱每下愈況:「有天我發現醫生竟1份開6顆助眠藥,根本只是要我睡覺,因此決定停藥,想靠意志力熬過。」沒戲拍時他騎車、打球、找人聊天,事情做完一輪後,腦子停不下來,就會想藉安非他命緩和情緒,他無法保證往後不再犯,只說:「我會盡力克制。」記者會後,夏靖庭在經紀人陪同下到板橋過火去霉運。


 


 


夏靖庭飆鐵馬找回自信 擺脫憂鬱症


20091019日蘋果日報


【張哲鳴台北報導】


夏靖庭因沾毒去年11月底出勒戒所,復出首部戲就讓他獲金鐘迷你劇影帝。他說近半年戒酒吃素狂運動,大瘦8公斤且成功抵抗憂鬱症復發,如今他氣色好到令旁人頻質疑他動過整形手術,猶如浴火重生!


 


去年底他拍完得獎作品公視《三十秒過後》,隨即陷入半年沒工作窘境,他害怕演藝圈不接受他,加上養了18年的狗長腫瘤瀕死,他的腳踝又長了貝克氏囊腫須開刀,諸多不順使他憂鬱症復發。



他說:「我怕自己再掉入以前的荒唐,堅持不服藥物,有天突然想通要改變,我走出戶外。」他花6小時從中和騎單車至淡水來回運動。 


 


戲約一部接一部


他改掉壞脾氣:「現在就算車子被小撞一下,我連下車看都不會。」他說:「所有一切就為了堅持,我堅持要做這一行,所以要先改變,現在我對自己很有信心。」他剛拍完2部大愛戲,目前還要拍三立《天下父母心》等2劇。



金凱瑞吃菜 戰勝憂鬱症


20080324日蘋果日報


【林慧娟綜合報導】


「橡皮臉」金凱瑞(Jim Carrey)幾年前得了憂鬱症,他說就算吃抗憂鬱藥「百憂解」(Prozac)也沒用,最後靠多吃蔬菜和蛋白質走出低潮,他打算以過來人的經驗出書,和憂鬱病友分享。 


 


計劃出書分享


金凱瑞說:「我曾吃百憂解,起初確有起色,但無法完全痊癒。」他表示,最後他改變飲食習慣,終於克服憂鬱症:「大家不知道食物的重要性。吃進去的東西,會影響你的情緒,我相信蔬菜和蛋白質才對人有益。」



金凱瑞還說,生病之後對人生完全改觀,算是因禍得福,他指出:「每個人的人生都有黑暗面,我當然也有苦痛,但現在已有不同看法。」他計劃推出一本DIY抗憂鬱的書,幫助病友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