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.28走進孩子內心的十二張卡片


 


我在家裡和他玩我設計的一種十二張紙牌的遊戲,這十二張是我事先寫好的卡片,我們三人輪流擲骰子,擲到哪個數字,就抽出這張卡片,回答上面的問題。


 


這十二個問題是


 


1. 講一講你最不快樂的事


2. 說一件你覺得自己做得最好的事


3. 評價一個你周圍的人


4. 今年你最希望得到哪三件東西


5. 你對自己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


6. 哪件事,你努力了,但成效不大


7. 深呼吸三次


8. 擁抱一下你喜歡的人


 


其他的四點,可以由父母自由思考採用哪些內容


例如: 做什麼事會讓你感到最快樂(你對什麼有興趣)


 


我抽到了「今年你最希望得到哪三件東西」。


我嚴肅地說,我最希望的是,小史賓塞能夠懂得三件事


一是懂得快樂學習的祕密


二是懂得自我教育是人生中最有益的


三是要有健康的體魄和心智


 


透過了這十二張卡片,我也了解了他內心的一些祕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