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.138一家人必需相互扶持,這件事對露露很重要,妳必


     需支持妳妹妹


 


p.164用中國人的方式教養孩子比用西方人的方式辛苦多


     了,因為完全沒有時間喘息


 


p.165露露因為要考音樂班,需要苦練而覺得不想考了


虎媽告訴露露:由妳來做最後的決定,絕對不要因為恐懼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不去嚐試


 


p.168指導露露的音樂老師告訴虎媽說:


     露露對於她要彈的那些曲子早已嫻熟於胸,所以


     鎮靜與專注才是最重要的事


 


p.169露露要考音樂班的前一天


虎媽告訴她:你明天一定會表演得很精采。你這麼的努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力,你知道自己已經全力以赴,所以到時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論表現如何都沒有關係了


 


p.173結果後來沒有考上音樂班


虎媽告訴她:你沒有考上,不過無所謂,我們本來就沒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年可以考上,很多人第一次都沒有考上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知道下次要怎麼準備了。爸爸和我都非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傲


 


p.179


我常被問到,你做這一切(指嚴厲的要求二位女兒學樂器)


為了妳女兒還是妳自??


    


我做的每一件事百分之百都是為了二個女兒,而證據就在


於我陪女兒做的大部份事情對我而言都是苦不堪言的。


   


我常對二個女兒說:你們知道你們二個讓我少活多少年


?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