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<<發明疾病的人>> 網友推薦 二


這本書真正震撼了我的心!

這是一本主持正義的書,大膽揭露現代醫學界與媒體合作操弄疾病與醫藥治療的黑幕,並痛斥其將正常生命過程扭曲為醫學問題的自私自利心態。書中詳細闡述了醫界、藥界及媒體在現代疾病產生的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,和這些人對疾病定義所做出的「貢獻」。




作者也在書中努力地說明許多疾病其實根本不是疾病,而只是為了用來促銷藥品的結果。過去那種先有病再找方法或找藥來醫治的方式已逐漸被推翻,取而代之的模式竟然是先有藥,再找病或是「發明」疾病來「對藥下症」的黑心模式,整本書的故事寫的雖然是德國的現象,但其實早已舉世皆然了。


 


生命過程中的許多現象,都在醫師與大藥廠(才有錢研發新藥)加上醫藥記者的合作下,置入性地被定義且喧染成了新的現代疾病。不明就裡的平民百姓也在各類資訊的轟炸下,恐懼地接受了這些「專家」的說法,花錢買藥乖乖吃下以保自身平安健康。




許多過去被認為健康的人,現在變成非得要吃藥才行。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小時候是個好動孩子的英國首相邱吉爾,如果他活在現代,肯定會被診斷為「好動兒」而被迫服用某大藥廠的「良藥」,以控制他的好動行為(果真如此,我想歷史恐怕會被改寫)


 


另一個一定不著名的例子,就是我自己,我得到的是一種名為「胃食道逆流症」的病,當時醫生立即開了一種超貴的特效藥,並一再強調其它傳統的制酸劑療效如何的差,一定要改用此藥才能有效治癒我的病(後來我才知道他是根據藥廠所提供的報告向我說明),恐懼的我足足服用了十六週,結果身體似好似壞,只覺得身體內的平衡被破壞殆盡,健康狀況也每況愈下。


 


改看中醫之後,只服藥將失去的平衡調整回來,再調整飲食習慣即重新恢復健康,而當時中醫告訴我那句「那根本不是病」的叮嚀言猷在耳,現在讀此書又給了我一個明確的答案,原來這病以前西醫也沒有,根本就是外國醫生配合研製這個藥物的大藥廠所「發明」出來的!




邱吉爾的例子是個假設,我的可是活生生的冤枉遭遇,書中所舉出的許多例子更是會讓人驚訝且難以置信。至於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,恐怕也要對這樣的現象與結果,記上一筆共犯的罪名吧!




顯然,生命的現象正逐一地被「醫藥化」了 ….

無奈的是,生了病(或是身體不舒服)還是得找醫生,當醫生給你做診斷和治療時,讀過這本書應該會讓你有較多的知識本錢去面對,至少對用藥的必要性(很多不舒服的症狀其實是身體自己會自癒的),會有較多的判斷能力。真的很佩服作者布雷希先生的勇氣,老傢伙全力推薦,這絕對是一本值得一讀的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