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.122為兒女在家裡舉行成年禮


 


 


p.122十歲時,在奶奶的葬禮上要兩個女兒朗讀他們自己


     寫的追悼


 


p.129我要他們各寫一篇關於婆婆的短文,在告別式上念


     但二個小孩不想寫


     我說:你們一定要寫,婆婆會想要聽


 


     後來小女兒亂寫一通,我當場不留情面地罵她:


     妳寫得糟透了,沒內容、沒深度,你怎麼這麼自


     私,婆婆那麼疼妳,而妳竟寫出這樣的東西


 


 


p.126生日時,我收到他們做的生日卡,我看了看,這張


     卡片最多只花了他們二十秒,我把卡片還給他說:


     我不要這個,我要一張好一點的,你用心好好的畫


     的卡片,我有一個特別的盒子,專門放妳和蘇非亞


     送我的卡片,這張不能放在裡面


    


我總是絞盡腦汁幫妳們辨最好的慶生會(例如:請魔術師


表演、租大大的溜滑梯,買好大的冰淇淋蛋糕,然後花


掉一半的薪水去買可笑的貼紙和橡皮擦這些派對用品)


我這個媽媽應該得到更好的生日卡才對,所以我拒收


 


p.127我(虎媽)在你這年紀時,會在媽媽的生日寫詩送


     他,一大早起床把家裡打掃乾淨,做早餐給他吃,


     想一些有創意的點子,然後做一些兌換卷給他,上


     面寫「免費洗車一次」


 


p.127我(女兒)想要把卡片做得更好一點,可是你說我得


     練琴


     虎媽回答:那你就應該早一點起床!!


 


我會這麼要求女兒的原因是


我覺得期待子女主動做對的事,有點太理想化了


 


 


p.133養狗的好處之一,光是看著它,就可以讓我們心情


     好起來


 


p.136沒有任何事情比花錢在孩子身上更值得的


 


p.137主動幫蘇非亞(虎媽的女兒)報名上一個電腦動畫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